南湖青少年
市属

嘉兴移动团员青年助力安全复工复产

发布:2020/2/20 14:30:04   点击:5502

     全面复工在即,但与疫情的“战斗”仍在继续,为保障安全复工复产,嘉兴移动的团员青年们,“青”力而为战斗在一线,做好通信服务、网络保障和志愿服务工作,为支撑全面复工复产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一、5G热成像测温系统助力企业复工 

     2月11日下午,嘉兴桐乡团支部团员宋予成携相关施工人员来到桐昆集团、新凤鸣集团两家复工企业,为其安装测试5G热成像测温设备。通过紧张的施工后,现场测试设备一切正常,极为有效、便捷地解决了这两家开复工企业员工每日体温检测的大难题,也大量节省了这两家企业疫情防控所需的人力成本,为企业上好“安全险”,全力为企业开复工保驾护航。 

     5G热成像测温方案得到了复工企业领导及政府工作人员的高度认可,相关人员对我公司在防疫管控中的信息化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宋予成回复道:“当前,疫情依然严峻,在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能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化工作是一个团员、一个项目经理义不容辞的责任。” 

     二、工程有序复工,全面支撑网络建设 

     市级青年文明号工程建设部有线室积极开展疫情应对,确保防疫与生产两不误,采用“现场+远程”办公模式,做好办公保障,通过远程开展多类工作。布置落实合作单位人员返工防控和积极推进防疫工程项目建设。 

     严格按照政府复(开)工要求落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到位、建筑工地人员疫情排查到位、项目建设主体疫情防控监管到位,不具备条件的项目工地一律不准复(开)工。 

     未雨绸缪保生产,节前迅速完成烽火PTN的ESK3扩容33块、ESK4扩容13块。疫情发生后,完成视联网方案快速制定和审核确认,封网期间协调省公司和厂家督导远程进行数据制作,完成紧急备货相关材料其中光模块100个,支撑县市分公司现场方案实施,为全市视联网开通82条打下坚实基础。 

     三、迅速响应,保障复工人员网络通信 

     2月11日下午,嘉兴桐乡团支部委员、家宽管理员朱一峰,接到了崇福区域中心发来的紧急工作任务——为重点区域归来复工人员的隔离住宿点安装宽带。2月12日一早,朱一峰带区域班长及攻坚小分队直接进行现场勘察和施工。在公寓楼外整装期间,攻坚队员小魏拿起手机对着自己来了一张自拍,他笑着说,还没穿过这样保险,朱一峰笑着对他说,虽然疫情就是命令,但我们一线工作的安全也是重要的,毕竟是隔离点,虽然暂时没入住,也要把安全防护做好! 

     新装修的公寓穿线困难,小分队一个个房间摸排,一根根光纤穿放,一个个卡钉固定,力求从房间到分线箱的光纤路由既美观又安全牢靠,连施工时穿戴的一次性乳胶手套都磨破了。小伙子们并不惧怕,考虑到隔离点是尚无人入住的,干脆摘掉了手套施工。小张说:“没事,我们也学习了很多卫生知识,这种情况回家消消毒洗洗手就可以了”。经过一天的摸排、施工,第五层楼30个房间全部宣告攻破,所有光猫都闪烁起了代表连接到网络世界的指示灯。因夜间需要封闭消毒,剩余17个房间放在了第二天。临走前,小张把分线箱侧的光纤全部理顺捆扎,小魏又走遍了每个房间做了光功率测试,确保万无一失。 

     四、用心用情,团员志愿服务支援12345政务热线 

     目前,我市部分企业、行业已逐步开始恢复生产和服务,12345来电量不断增加,为努力保障12345热线的畅通运行,2月11日,嘉兴移动团委组织第一批团员青年志愿者走进嘉兴市12345政务热线服务中心,当起了“编外受理员”。经过半天的培训,志愿者带着嘉兴移动“全心全意 为您服务”服务的理念,认真受理好群众来电,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根据接续需要,12345政务热线分为白班和晚班,晚班直至21:30,志愿者还主动承担起了晚间的接续任务,一个个既陌生又熟悉的问题,志愿者逐个求证,关注并缓解来电人焦急的心理,微笑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