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秀洲

秀洲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2020/2/24 15:44:21   点击:5633

     为贯彻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秀洲团区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号召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切实发挥积极作用,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青春力量。

     一、速递政策,“青春传声筒”助宣传

     及时传达、解读各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和惠企政策,帮助企业了解政策信息,为企业复工复产增强信心。秀洲税务青年通过热线平台、税企QQ、微信群和征纳沟通平台等多种方式,以图文解说、在线问答、办税事例解析等生动形式,宣传网上办税事宜,辅导网上办税流程,避免面对面接触,减少病毒传播途径。目前,已向全区5.3万余户企业宣传到位。秀洲财政青年通过视频会议、钉钉群交流等模式,积极开展涉企奖补及税费减免等政策宣传,让企业及时了解相关疫情防控涉企扶持政策。

     二、纾难解困,“青年咨询团”常在线

     秀洲团区委成立“秀洲区青年联合会公益咨询团”,邀请公益律师和公益心理咨询师随时在线,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公益咨询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秀洲青年律师积极采取电话、微信直播、钉钉视频等多种多样的服务方式,为顾问企业和群众提供必要的法律解答和法律服务。登恒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崔杨菁变身“法律主播”,以朋友圈在线直播方式为顾问企业和HR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用工法律风险防范直播课。众多企业主和HR反映直播形式新颖,内容有针对性,帮助大家解决了实际的难题。

     三、联络服务,“青春助跑团”齐上阵

     秀洲税务青年主动担任企业驻企联络员,联系企业做好防疫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复工,并积极为纳税人提供免费邮寄服务,推广不接触办税,有效减少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税、领票大面积接触机会。90后财政青年李鹏了解到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企业世源科技有限公司为复工复产贷款1000万元,但因企业未列入中央专项再贷款企业名录,无法享受贷款财政贴息时,第一时间与主管部门联系,详细了解原因,并通过专项信息报送方式及时反馈相关问题,助力企业减轻复工资金压力。

     四、授粉抢收,“青春合伙人”解难题

     目前,秀洲区农业主体已复工复产,但受到疫情影响,“雇工难”“采收难”成了农户们的燃眉之急。秀洲农水局成立“三农抢收服务队”,积极组织三农青年志愿者下沉一线,为农户排忧解难。2月20日,第一批“三农抢收服务队”志愿者们前往新塍镇润烽生态农场帮助采收和包装大白菜,共帮助农户采收白菜3000斤,包装白菜青菜300份,共2400斤。2月21日,“三农抢收服务队”再出发,赴美之奥公司为已到授粉期的西蓝花授粉。2月23日,“三农抢收服务队”志愿者们再次集结,来到王店镇均诚农业有限公司共帮助农户采收蘑菇800斤。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对接线上线下渠道,开展助销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农户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