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嘉善团县委“三心服务”关爱医护人员家庭

发布:2020/3/4 16:41:17   点击:6074
     新冠战“疫”打响以来,嘉善县一线医务人员全部投身战斗,为使 “最美逆行者”解除后顾之忧,轻装上阵,嘉善团县委成立“一人一帮扶”青年防疫小分队,14名青年志愿者结对35户医务人员家庭,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提供暖心服务。

     关心问候不落一天。“一人一帮扶”青年防疫小分队分成7组,每组联系5户家庭详细了解每位前线医护人员的家庭基本情况并填写好医护人员回访记录表,目前结对家庭中共有驰援武汉、乐清等重点区域医护人员3名,其余32名医护人员身在县防疫工作一线。青年志愿者通过电话联络、微信联系等方式随时与家属保持联系和沟通,根据情况跟进服务,对父母年迈、子女年幼的医护人员家庭做好重点跟踪保障。

     暖心保障不漏一户。2月27日,“一人一帮扶”青年防疫小分队在征得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同意下,开展集中慰问,为35户家庭送上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物资礼包以及一张“致一线医护人员家属”感谢卡。同时,青年志愿者仔细询问家属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家属感受到来自共青团的关爱与温暖,不断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贴心服务不漏一人。青年志愿者了解到此次结对的医护人员子女都年龄尚小,正处在最需要父母陪伴的阶段。2月25日,“一人一帮扶”青年防疫小分队开展“我的英雄爸爸妈妈”绘画活动,鼓励医护人员子女用童真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父母的思念。得知县医院感染科护士裘雨晴母亲生病住院并且已经很久没见家中幼小的孩子,青年志愿者特地为她的孩子录制视频,通过“云”见面的方式让许久未见的母女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