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盐

疫情期间的“菜篮子”问题,海盐青农联盟有妙招

发布:2020/3/20 17:18:52   点击:6029

     疫情下,买菜成了居家市民的一大难题。为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吃到新鲜有机蔬菜,解决大家买菜难的问题,海盐县共青团青农联盟成员单位海盐逍恬生态农场建起一条线上线下无接触配送链,将新鲜蔬菜由田间地头,直达市民餐桌。 

     海盐逍恬生态农场有着丰富的电商经验,疫情发生后,农场从1月27日就建起一条线上线下无接触配送链,没想到推出后颇受欢迎,后来因需配送的市民数量逐渐增多,果蔬等需求也急剧增加。在这样的情况下,仅凭农场自己的果蔬产量远远满足不了急剧增长的果蔬需求,因此,胡喜枫想到了联合周边的农场及果蔬生产公司抱团供应,让更多市民在特殊时期吃上健康、安全的放心果蔬。 

    “来自稻田的麻鸭和鸭蛋,明天可以配送嘉兴市区,江浙沪可以顺丰”“ 明天逍恬生态农场生鲜配送,有菜心、本芹/香芹、萝卜、白菜、菠菜、生菜、羊肚菌、虫草花、银耳(快递客户不发菌棒,只发三朵花哦)、鸡蛋和鸡 ,扫码即可下单,嘉兴市区满80免配送费”……打开海盐逍恬生态农场主胡喜枫的微信朋友圈,每天有多条图文并茂的推送信息。 

     胡喜枫出生于1980年,是海盐县青农联盟成员。大学毕业后,胡喜枫进入IT业,2014年他从IT行业转而加入“乡村振兴”队伍,与妻子两人在逍恬村租下了180亩土地,创办了海盐逍恬生态农场,开启了农业创业之路,宗旨为“分享阳光空气”。“在这次疫情中,我们和当地一些优质农场成为了合作伙伴,各农场根据自身条件,各自出人或出力,形成了一个初步的合作联盟,我觉得这种模式挺好的,对大家的发展都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拓宽了海盐本地优质农产品的销售渠道。”胡喜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