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平湖“小青团”助农迎接“春天”

发布:2020/3/25 14:46:37   点击:5516

     3月23日,团平湖市委领导班子与农业农村局团委一行到华凰果蔬基地调研青农工作,现场听取了负责人孙建良就基地规模、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农产品销售等情况介绍。“基地受疫情大环境影响、农产品滞销严重,合作社往年春节期间收入达40万元左右,而今年才3万元,损失严重。地里还有七八十亩菜心没销售,眼看着天回暖,就要开花,没法卖了。”随后,在调研其他镇街道农业基地时,普遍存在相似的问题。为了尽快解决这些问题,团平湖市委与农业农村局团委第一时间落实,成立助农“小青团”,建立“三联三送三落实”复产复工专班组主动对接有需要帮助的农业基地,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销售渠道等。

     受疫情影响,平湖很多农业产业都收到不少冲击,团平湖市委将通过推动“政策帮扶到村、工商资本进村、智力支持下村、青年贤人回村”等多措并举,实实在在帮助青年农业群体,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