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抗疫情·话担当: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团委全面开展“云团日”活动

发布:2020/3/25 14:47:41   点击:5590
     近日,结合 “停课不停学”网课学习安排,学校团委广泛动员全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云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助力疫情防控。自活动开展以来,已有95个团支部,近4000名团员参与活动。

     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由乐学善思·科学战‘疫’——疫情防控专题学习,战“疫”故事主题微团课,“并肩战‘疫’·共克时艰”主题作品征集,“防‘疫’情·惜亲情”主题活动,“健康宅家·规划学习”自我提升活动五部分组成。交通运输1801团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同时通过观看战“疫”视频,组织全体成员手写祝福等形式共同为疫情防控加油;审计学1702团支部则交流了彼此的宅家体会,并邀请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交通工程1902团支部开展了防疫知识竞赛活动,此外,同学们还分享了以“疫情结束后,我想做什么”为主题的心愿小纸条。工商管理1804团支部通过宣传防控疫情的必要知识,提醒同学们科学防治,同时帮助同学们疏导焦虑情绪。会计学1703团支部以防疫抗疫为主题,从同学们的学习、饮食、运动等方面入手,充实大家的假期生活。国际经济与贸易1901团支部则通过书画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并表达了抗疫的决心。

     通过参与本次“云团日”活动,各团员青年在了解到各种防疫知识的同时,也将组织生活搬上“云”端,勇担使命,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