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团桐乡市委“三化三心”为困境青少年保驾护航

发布:2020/3/23 14:51:27   点击:5667

     为切实做好困境青少年的关心关爱工作,帮助他们“勤奋学习、快乐成长、全面发展”,团桐乡市委通过“三化三心”,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帮扶帮教,让预青未保工作有温度。 

     一是抓精准化,共架“连心桥”。组织凡星青少年社工事务所为不良行为或严重不良行为青少年、涉罪未成年人制定了特殊帮教计划,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与帮教对象进行联系,关心日常生活,做好防护提醒工作;开展疫情期间心理测评,对帮教对象进行心理辅导。每个个案每月开展3次帮教活动,目前有帮教个案26人,共帮教78人次。桐乡市乌镇凤暖志愿服务中心开展了“陪你‘童’行‘战’疫情”走访活动,向乌镇区域内9户低保户家庭儿童送去关爱祝福。 

     二是抓人性化,共织“贴心网”。组织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队,开通防疫期间心理辅导热线,为有需要的学生、教师和家长提供心理辅导服务。第一批志愿者共有12人,累计接听电话114个。协助向全市891个困境儿童每人赠送10只口罩。各镇(街道)团工委均结合实际开展实地走访,在送去慰问品的同时,宣传防疫、反诈骗知识,走访重点青少年、残疾青少年212户。 

     三是抓常态化,共画“同心圆”。切实发挥青年文明号、争创集体的主体作用,通过采取新争创文明号“一对一”长期结对帮扶的方式,为留守儿童提供包括关心慰问、法律援助、创业就业等专业问题的帮助和服务。切实把团组织和青年文明号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农村留守儿童手中,努力为他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截至目前,全市已拥有各级青年文明号292个,新争创岗位2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