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宁

海宁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发布:2020/3/23 14:52:25   点击:6223

     3月16日,新华社发布通稿《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激励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奋战、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

     海宁团市委第一时间组织全市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重要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人民医院医生褚维褀、金艳艳:作为医护人员,褚维褀和金艳艳主动推迟婚礼,坚守防疫一线。他们一直被驰援湖北的医护工作人员和身边的同事感动着,见证了广大党员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以舍生忘死的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与誓言。金艳艳说:“作为新一代青年,理应义不容辞的冲锋在前。”

     长安镇(高新区)团员青年:长安镇陆泽村与桐乡市接壤,村域内设有市级卡点(崇长线)一个,村级卡点一个,执勤、测温、盘查工作任务繁重。10名团员青年立即报名参与抗击疫情,平均年龄26岁。经过上级同意,他们在防疫卡点成立临时团支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了青年团员勇挑重担的先锋作用。

     人民医院女护士吴海宁:疫情期间,人民医院护士吴海宁凭借其在感染科四年的工作经验,主动申请加入援鄂医疗队。“我们要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吴海宁说,自己有责任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双警夫妻张亦萍、何政燕:本打算春节期间筹备婚礼的双警夫妻张亦萍、何政燕各自值守在工作岗位,只利用送防疫物资的机会见过两面。何政燕表示:“我们必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续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梨园社区工作人员沈双龙: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沈双龙每天忙碌于基层走访排摸,疫情防控宣传,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采购食材等工作,三过家门而不入。他说:“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不负使命担当,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应有贡献。”

     大学生志愿者李鑫烨、张俊磊:自从防疫号角吹响,海宁市志愿者协会的大学生李鑫烨、张俊磊第一时间报名参与防疫志愿工作,每天至少工作8小时。他们说:“疫情当前,我们作为当代学生,理应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海宁的防疫工作献上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