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团桐乡市委实施“扬帆工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2020/3/27 14:55:52   点击:5643

     团桐乡市委成为第五期青年创业“扬帆工程”实施地,为进一步推动农村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团市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青年创业扶持项目选拔,经过层层筛选和实地走访调研等环节,从众多青年创业项目中筛选出6个优秀项目,其中包括高桥申太家庭农场和湘溪庄园两个“新农人”联盟盟员项目。 

     今年2月,为解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资金周转不畅的问题,团市委加急发放了50万元“扬帆工程”专项帮扶资金,帮扶范围覆盖我市梧桐、洲泉、河山、乌镇等四个镇(街道)。同时,为缓解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带来的经营压力,团市委主动作为,与帮扶项目建立“点对点”跟踪推进机制,邀请企业进入“抗疫助农”联合微信群,为企业解决受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滞销问题。积极组织“农小二”志愿者帮助帮扶项目开展农事活动,缓解用工压力。 

    接下来,团市委将继续以偿还式无息资金扶持为牵引,以“新农人”联盟为依托,缓解企业因疫情影响带来的经营压力,有针对性地为6个扶持项目提供培训,帮助他们了解最新乡村振兴政策、学习涉农创业通识、提升农产品质量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