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一行到团市委调研

发布:2020/4/15 14:47:01   点击:9278
     4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一行到团市委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市委副秘书长朱国清等陪同调研。
 
     龚部长一行首先来到市青少年宫,实地考察红船青少年追梦馆、红领巾学院建设情况。龚部长指出,青少年是嘉兴的未来和希望,展馆展现嘉兴青少年应有的风采,营造红船精神和红船少年无处不在的良好氛围,要从小培养青少年爱国、奉献、追梦精神。
 
     随后,龚部长一行听取了团市委工作情况汇报。龚部长对团市委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团市委在强化青少年思想引领、服务凝聚青年、参与市域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青年志愿服务、青年婚恋交友、青年企业家培养等工作有特色、有亮点,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响应、积极行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青春同行”专项行动,广泛动员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群防群治,助力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对下阶段的工作,龚部长强调,团市委要认真贯彻张兵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上对我市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扬帆新时代、建功新时代、奉献新时代,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更多青春力量:一是要牢牢把握青年政治引领的首要使命,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实践者、传播者;二是要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大局的工作主线,主动融入首位战略、市域治理、人才战略等中心工作;三是要牢牢把握联系服务青年的核心职责,不断提高共青团联系服务青年的本领和能力;四是要牢牢把握持续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对标市委群团改革要求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五是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团的根本要求,用更严更实的措施把团的组织建强、团干部队伍建活、团员队伍建好。
 
    会上,团市委张锡锋同志表示,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做政治的明白人、时代的追梦人、青年的有心人、改革的探路人和奋进的带头人,为嘉兴建设“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