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平湖开展少先队仪式规范化培训

发布:2020/4/20 16:07:49   点击:538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的通知要求,规范和加强少先队组织文化建设,加强对少先队员的组织教育,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归属感,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为实现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4月17日,团平湖市委特邀请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百花小学谢颖超老师做专题培训。平湖市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以及85后青年教师相聚东湖校区网球馆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主讲谢颖超老师从少先队工作文件入手,介绍开展少先队活动的行动指南,接着给辅导员们讲解红领巾的尺寸,系法,队标志的佩戴,出旗,呼号等,在讲解的过程中,还请在场的辅导员们实践操作,动动手,系系红领巾,上台演练出旗,在动静结合中让大家更好地掌握

    随后谢老师给大家介绍“队会仪式基本程序”,谢老师讲解细致到位,在场所有辅导员老师认真聆听。紧接着,谢老师的“队会仪式训练营”开始了,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谢老师通过“吹气球”、“抱一抱”两个活动,很快给在场的老师分好了组,同时也使得组内成员相互更加了解。随后在分好的小组内,辅导员老师们选好角色,个个认真的训练起来,“报告人数,出旗,呼号,礼毕”,声声入耳,此起彼伏!练习完毕后,辅导员老师们积极踊跃参与最后的展示环节,在展示中,动作规范,语言标准,场馆内掌声四起,也得到了谢老师的大大好评。

    今后,团平湖市委将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细化仪式设计,发挥教育作用;巩固常规仪式内容,提升队员归属感;创新主题教育活动仪式,多元化表达突出思想内涵”让平湖的少先队工作上一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