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市卫健委团委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战疫砺初心 青春显担当”青年座谈会

发布:2020/5/6 14:14:10   点击:5436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进一步凝聚青春抗疫正能量,“五四”前夕,市卫健委团委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战疫砺初心 青春显担当”卫生健康系统青年座谈会。各直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及援鄂医疗队青年队员、抗疫一线青年医务工作者代表参加座谈会。市卫健委领导王伟荣、徐秀林出席座谈会。

     与会青年首先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视频,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随后,与会青年结合自己在抗疫一线的工作经历,围绕如何在本职岗位成长成才、如何助力“健康嘉兴”建设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就助力卫生健康事业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充分肯定了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与在座的青年代表交流思想,勉励他们做有信念有情怀、有抱负有担当、有本领有作为、有规矩有底线的“四有青年”。他指出,卫生青年要学会进一步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和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积极践行首位战略,充分认清当前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应时而动、顺势而为,在助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建功立业,让奋斗的青春在新时代洪流中淬炼,最大限度地实现人生价值。

     王伟荣就抓好下阶段卫生健康系统团组织建设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更加注重思想引领和坚定信念。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卫生青年,加强对卫生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卫生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同时也要全面深入了解卫生青年的思想动态和成长需求,服务好卫生青年,凝聚好卫生青年。二是更加注重服务大局和科学谋划。要制定好年度工作计划,找准自身优势与党政大局、青年现实需求之间的最佳结合点和着力点,使之与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和当前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目标相一致、任务相融合、部署相呼应。三是更加注重创新方式和积极探索。要从实际出发,勇于探索开展青年工作的新载体、新途径、新办法,让卫生青年工作更加适应社会发展、更加充满生机活力,使更多的卫生青年主动参与到助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团活动中来。

     座谈会前,与会青年还参观了嘉兴五四文化博物馆,重温了入团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