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我市举行青年疫情防控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2020/5/9 9:29:58   点击:10935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青春的力量特别亮眼!为广泛宣传全市疫情防控中涌现的青年先进事迹,今天(5月7日)上午,我市举行青年疫情防控先进事迹报告会,进一步树立青春标杆、鼓舞青年士气、凝聚青春力量。

  市领导张兵、龚和艳、姜波、张永红、敖考权出席。

  报告会上,25 个基层团组织、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集体,48 名共青团员和36 名青年志愿者受到隆重表彰。他们当中,有逆行武汉的青年医护人员,有坚守社区一线守好“小门”的青年基层工作者,也有守护一方平安的青年公安干警……

  嘉兴援鄂医疗队队员、市第一医院急诊科护士虞超勤,秀洲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队员樊磊,嘉兴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李旻曜,乍浦镇四牌楼社区第二网格支部书记徐妤婷,青年志愿者黄伟分别分享了各自的抗疫经历和心声。

  听了大家的分享后,张兵上台向青年人鞠躬致意。他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青年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青年公安干警日夜值守,基层青年工作者奋战一线,青年志愿者不辞辛劳,广大青年用青春热血同全市人民一道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要向青春致敬,向青年学习。同时,各级团组织迅速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有力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为大家最美的青春喝彩!
 
  张兵指出,青年是打造“最精彩板块”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嘉兴要“最精彩”,青年必须“最出彩”。全市广大青年要大力弘扬五四光荣传统,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和“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勇担使命、勇立潮头、勇猛精进,为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凝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要坚定理想信念,凝聚信仰之力量。作为红船旁的青年,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要勇于担当责任,凝聚奋斗之力量。全市广大青年要自觉扛起时代责任,向抗疫勇士学习,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积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经济发展主战场、社会服务各领域各尽所能、各展所长。

  要争做时代先锋,凝聚创造之力量。青年人就要有一股“敢上九天揽月”的闯劲儿,解放思想、攻坚克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做到学思践悟相统一,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当好先锋。

  要锤炼品德修为,凝聚奉献之力量。广大青年要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常怀感恩之心,带动全社会遍布清风正气、蓬勃朝气。要大力弘扬奉献精神,拥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张兵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为青年建功立业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团组织要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当好青年之友,建好青年之家,把党的诞生地打造成为党建带群建的高地,让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成为“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青春板块。

  张兵最后说,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也都会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答卷。希望全市广大青年珍惜这个伟大时代,扛起时代重任,勇立时代潮头,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迎接建党百年的征程上,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出色业绩,在全市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中,书写无愧于青春的精彩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