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秀洲

秀洲区召开“五四”优秀青年座谈会

发布:2020/5/9 16:09:52   点击:5704

     5月9日上午,秀洲区召开传承“五四”精神优秀青年座谈会,主题为“秀水泱泱 建功有我”。秀洲区领导吴燕、王永法、高海忠、沈凤兴、金颖英出席座谈会,参加活动的还有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二届“秀洲区十大青春榜样”以及基层一线团员青年代表。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8周年,座谈会的召开旨在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船精神”,为秀洲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让团旗在抗疫一线飘扬》抗疫视频,同时也进行了第二届“秀洲区十大青春榜样”颁奖。团区委汇报号召全区团员青年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团区委迅速动员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部署,有力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众志成城、逆风而行,让青春在战疫一线绽放,为“两战”贡献青春力量。 五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优秀青年结合岗位实际,从不同侧面就自己立足岗位奉献青春做了交流发言。 

    “青春,就要逆行而上。”优秀青年代表磻溪教育集团的丁建飞向大家分享了这次抗疫过程中自己经历的故事,并表示,不敢称自己是榜样,但一定会带着身边的年轻教师们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教书育人这件事。 

    区领导认真仔细地倾听了青年朋友所思所想,并与优秀青年代表进行了交谈,活动气氛融洽。秀洲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永法寄语青年,他说,大家的发言,让我感受到了秀洲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感受到了秀洲勇当“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动力所在、潜力所在。 

    会议对秀洲区的青年朋友们提几点希望:要在坚定信仰中为“秀美新区”建设立根铸魂;要在勇于担当中为“秀美新区”建设立业建功;要在勤学求真中为“秀美新区”建设积蓄能量;要在锤炼品格中为“秀美新区”建设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