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基层快讯
基层快讯

平湖开展“青听,你的战疫故事”分享会

发布:2020/5/9 9:29:54   点击:1230

   疫情发生以来,平湖青年团员主动参战,舍小家,为大家,当先锋、做表率,他们以青年之自信、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

    为进一步激励青年“比先进、学先进、赶先进”,大力弘扬五四精神,5月8日下午,团平湖市委联合当湖街道团委举行了“青听,你的战疫故事”分享会,邀请9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优秀青年来分享这段“特殊”日子里的战疫故事。

    活动开始,团平湖市委书记王莉莉寄语在场青年干部继续强化思想引领,保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优良传统,围绕党政中心,积极助力;强化改革创新,激励广大青年敢于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流中经历风雨,为他们创业创新搭建好平台;深化共青团改革,尤其是抓好基层团组织和团干部队伍建设,强“三性”、祛“四化”;提升服务水准,主动走进青年,做到青年人在哪里团组织就在哪里,让团组织真正建成青年之友、青年之家。

    随后,金卓君、罗慧慧、金园园等9名青年分别讲述了村社区干部、交通保障组、企业复工复产组、企业、教师、志愿服务团队等不同队伍的战疫故事。

    农业农村办青年干部金园园分享了她在豪庭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心路历程,作为街道第五批抗疫小组,他们经历了“归国返乡潮”和“湖北返工潮”的双高峰,最多的一天一共接收了42个隔离人员;在人员饱和的状态下,三餐配送变得异常艰难,护目镜擦了一遍又一遍;境外返平人员接机、转运工作辗转奔波。虽然异常艰难,但是无一人退缩。在场的听众也纷纷被他们的经历所深深触动。

    最后,街道团委还为疫情期间涌现的省优秀志愿者授予了证书,并向6名村社区团支部书记代表现场授书。

    “不畏”,本是青春的模样,“不退”,尽显青年担当。团平湖市委将继续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行动,书写青春战“疫”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