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团桐乡市委成功举办第二届青禾集市

发布:2020/5/18 16:27:07   点击:5602

    5月16日上午,由共青团嘉兴市委主办,共青团桐乡市委、乌镇镇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青禾集市在乌镇镇横港村国际艺术村“开市”。来自嘉兴五县两区30多家农业主体的青年新农人带来了自家独具特色的农产品和文创产品,展示着农业转型、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活动现场,浙江道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带着从桐乡首个5G智慧农场内培育而成的精品小番茄参会,每盒精品番茄的价格都比市场价优惠,一上午的时间便销售出去三分之一的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吸引了嘉兴五县两区不少游客前来光顾,销售额总计达1.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青禾集市结合第二届桐乡农业嘉年华暨乌镇暮春季活动、“畅游乡村,乐享桐趣”美丽乡村一日游两大活动一齐举办,吃喝玩乐样样俱全。桂花年糕、姑嫂饼、酥糖、桐乡酱、驴打滚……一系列桐乡特色传统小吃令人垂涎欲滴,展销的本地时令农产品也激起了市民们的购物欲望,大家边逛边看,纷纷展位前试吃、砍价、扫码,无一不是大包小包地满载而归。

    团市委希望借助青禾集市的平台,增进广大青年新农人之间的交流,帮助他们提升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从而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