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秀洲

浙江省“亲青帮”法治巡回讲座暨“三禁三防三自”主题教育活动在秀洲顺利举行

发布:2020/5/25 15:09:16   点击:6041
    5月21日下午,浙江省“亲青帮”法治巡回讲座暨“三禁三防三自”主题教育活动在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顺利举行。团省委志工权益部副部长王瑛、团市委副书记田凯、团区委书记应颖、区教体局教育科科长李鹤、区公安分局政治处公关办副主任许志明等领导出席活动。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学生、秀洲区“亲青帮”青少年维权之家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进行了秀洲区“亲青帮”青少年维权之家授牌仪式。团省委志工权益部副部长王瑛、团市委副书记田凯、团区委书记应颖、区教体局教育科科长李鹤、区公安分局政治处公关办副主任许志明为10家秀洲区“亲青帮”青少年维权之家授牌。 

    浙江一墨律师事务所律师赵丽娟做青少年权益维护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结合青少年年龄和心理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事例,为学生们普及了青少年权益维护方面的法律知识。 

    秀洲三不蜀黍反诈宣讲团讲师徐佳薇做“青春助力 反诈同行”讲座,通过数据分析、以案释法等方式介绍了常见的诈骗形式,并向学生们教授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 

    浙江省青少年权益维护服务中心副主任、杭州青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浙商大人才学院未来领袖班导师、浙江省社会工作师协会副会长、浙江省青少年心理卫生专委会委员、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家校专委会特聘专家、硕士生导师宋健男老师带来了中考解压心理讲座,通过与学生的互动体验,为面临中考的学生们舒缓紧张情绪,运用社会工作及心理学专业方法鼓励学生们积极应对考试,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