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嘉兴市属教育系统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2020/5/26 15:09:04   点击:5642
    5月26日下午,嘉兴市属教育系统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暨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会在嘉兴一中报告厅隆重举行。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刘玉成,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李宇聪,市教育局组织人事处及嘉兴一中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团委、市属14所学校团组织负责人和受表彰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嘉兴一中党委书记沈微微向大会致辞,热烈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沈书记指出,在团市委、市教育局团委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嘉兴一中共青团充分发挥了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突出作用,希望青年朋友们传承“五四”精神,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市教育局团委书记马婧祎宣读了《关于表彰二○一九年度市属教育系统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随后,刘玉成副书记、李宇聪副书记等与会领导为市属学校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李宇聪热切寄语在座青年,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先进为榜样,以不惧平凡亦不甘平庸的追求,坚守本职、继续奋斗,树理想、爱祖国、练本领、修品德,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护锦绣中华!

    刘书记代表市教育局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座青年朋友及市属教育系统全体团员青年和团学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要求市属教育青年和各级团学工作者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要继续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要不断锤炼高尚品德、勇担社会责任,并叮嘱广大教育青年要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国家的绚丽人生。

    第二篇章“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分为“青春有力量”、“青春有理想”、“青春有担当”和“我们正青春”4个环节。嘉中青年铿锵有力的武术表演让在场观众领略到中华传统武术的魅力和青春的力量。武术表演者们身姿刚劲挺拔,动作行云流水,充分展现了嘉兴学子精神抖擞、昂扬向前的精神风貌。嘉中原创话剧《秋风与萧萧叶的歌》讲述了《莎士比亚全集》的翻译者朱生豪先生和妻子宋清如女士,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依然坚持理想、忠于内心,竭尽全力翻译巨作的感人故事。秀水学院陈林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他虽自幼家境贫寒,却通过自身不懈奋斗,先后斩获了国内外多项专业技能大奖,并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陈林学长鼓励青年人要自立自强,认为只要不断坚持努力,就一定能抓住生命里明媚的光,让人生充满希望;他呼吁青年人还要点燃心中的爱,用爱和奉献为社会更加美好尽力担当。朗诵《红色南湖 百年嘉中》抒发了红船边初心不泯、传递火种的菁菁学子,汇聚南湖畔梦想、舞动青春的壮志豪情,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大会在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结束。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牢记习总书记嘱托,落实张兵书记讲话精神,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社会责任,投身强国伟业,努力做“最精彩板块”中“最出彩”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