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致敬青春 “桐”心战“疫”桐乡市教育系统微型团队课大比武决赛举行

发布:2020/6/4 16:48:04   点击:5733

    6月3日,由共青团嘉兴市委主办,桐乡市教育局、共青团桐乡市委承办的“致敬青春 ‘桐’心战‘疫’”桐乡市教育系统微型团队课大比武决赛在桐乡市教育局举行。共青团嘉兴市委副书记李宇聪,桐乡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曹富祥,桐乡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办公室主任钟欢,桐乡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小炎,共青团桐乡市委副书记肖晶出席活动。 

    此次微型团队课大比武是2020年嘉兴市重点青工技能比武项目之一。现场,12名选手纷纷使出真本领,号召大家向疫情中的英雄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拥抱新时代。 

    《驱散阴霾的光》《盖世英雄》《战“疫”中唱响的青春之歌》……一堂堂微型团队课,让大家看到了疫情下英雄的足迹,感受到英雄的光芒。“一个人愈是忘我生活,愈是为了所爱之家国、所爱之事业燃烧自己,那个人才愈加接近生命的意义。”桐乡第二中学的教师施陆缘以普通青年人的感人故事向大家展示出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和担当;茅盾实验小学的教师李帅以身边的疫情故事为切入点,用多个篇章的故事,向抗疫英雄致敬,号召大家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大比武选拔一批思想过硬、素质全面、作风优良的青年讲师,组建桐乡市教育系统‘青春讲师团’。” 桐乡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曹富祥表示,“青春讲师团”的微型团队课将以菜单形式提供给全市各学校团委、区域团队工作委员会,按需点单邀课,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助推教育系统团队工作共融共思、共同成长。 

     嘉兴团市委副书记李宇聪充分肯定此次微型团队课大比武,参赛选手从战役英雄、战役经历、战役信念三方面生动展示桐乡青年抗“疫”故事,李书记最后用三句话总结今天的活动:微光,让我们以小见大,看见青年胸中有大爱;团结,让我们无所畏惧,在奋斗中成大我;队伍,让我们义无反顾,牺牲自己为大局。 

     经过激烈的角逐,此次大比武的第一名被授予“嘉兴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第二名、第三名分别被授予“嘉兴青年岗位能手、桐乡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其他选手则被授予“桐乡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当天,活动还表彰了15名桐乡市教育系统“最美战‘疫’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