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聚焦“新时代青年创业创新”界别协商活动举行 为全市青年创业创新贡献政协力量

发布:2020/6/2 16:52:03   点击:5512

     5月29日上午,“请你来协商 圆桌会”——聚焦“新时代青年创业创新”界别协商活动在濮院镇举行,市政协、共青团、青联、台联界别以及濮院镇联络处、社会法制与民宗港澳台侨委的委员代表与青年企业家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相聚一堂,聚焦后疫情时期桐乡青年的发展和企业的发展,搭建起政协、青年、部门之间的良好沟通平台,为助力全市青年创业创新贡献政协力量。市政协副主席施如玉参加活动,团市委副书记、政协常委肖晶主持。

    “建议多一些传帮带,比如成功企业家的经验分享交流、政府单位对青年创业创新投入的支持。”“企业竞争力的提升最终落地和执行的关键还是人才问题,建议政府部门多搭建平台引进专业人才,比如,建立人才资源库,人才资源市场数字化建设等,助力企业更好地对接人才。”会上,政协委员们集思广益,献计献策,为青年人创业创新提供智囊。

    面对眼下经济下行的压力,青年企业家积极面对困难,在逆境中迎难而上。会上,参会的青年企业家结合自身企业发展畅所欲言,在人才政策、外贸行业发展、政策信息畅通等方面积极发言,并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这段时间,我们也在努力创新,比如产品的创新、智能平台的开发、销售模式的拓展等,为企业积蓄更多的发展后劲,也希望政府能给予我们更多的政策支持。”青年企业家代表费中富表示。

    针对政协委员、青年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10个相关部门也一一作出了答复。针对青年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加大人才政策宣传,结合人才项目资源,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人才交流平台等。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并积极做好服务,利用大数据,牵线搭桥,助力企业发展。接下来,市税务局将通过上门走访、座谈等形式,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助推企业发展。

    施如玉表示,“请你来协商”是人民政协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有效载体,是党委政府与政协委员、广大群众交流协商的全新平台。希望参加此次讨论的部门、企业家委员积极行动起来,要创新赋能,做好创的文章,要服务赋能,做好活的文章,要协商赋能,做好融的文章,要资源赋能,做好聚的文章,为桐乡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