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红五月 正奋进” 卫生健康系统青年这样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

发布:2020/6/4 16:57:13   点击:5846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凝聚起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团员青年助推建设“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卫健青春力量,南湖旁的嘉兴卫健青年,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奋力书写青春篇章。

    一、召开一场卫健青年座谈会

    召开“战疫砺初心 青春显担当”卫生健康系统青年座谈会。直属各单位青年援鄂医疗队员、奋战在抗疫一线青年医务工作者代表及各直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副主任徐秀林出席座谈会。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相关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内容。委直属各卫生健康单位抗疫青年代表结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经历,就如何在本职岗位成长成才、如何助力“健康嘉兴”建设等开展讨论,并对当前卫生健康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建议。王伟荣主任分别对卫生健康系统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二、举办一次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组织系统团委全体委员和各直属单位抗疫青年代表参观嘉兴五四文化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李大钊诗稿、陈独秀手札、周恩来签批、李达信函、孙中山签名照、鲁迅签名本等,一张张泛黄的珍贵历史资料,再现了先辈们艰难执着地追求“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历程,再现了波澜壮阔的“五四运动”。通过参观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卫健青年理想信念,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激发昂扬向上的青春力量。团干部和青年代表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青年爱国之心,报国之情,践行青年的担当。

    三、展示一批抗疫青年逆行风采

    为进一步挖掘宣传疫情防控青年先进典型,以榜样的力量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对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先进团员青年代表进行人物事迹宣传,联合嘉兴日报、嘉兴在线、“读嘉”等,对优秀的参与抗疫工作的医务工作者进行事迹宣传,在全系统团员青年中掀起一股学习热潮。

    四、直播一轮“战疫青春”分享会

    受疫情影响,系统团委通过云端方式直播开展一场“我的战疫青春 云上榜样故事分享会”,7位来自市属医院和县市区各级医院参与疫情防控的医务工作者以访谈形式讲述自己的战疫“逆行”故事。系统全体团员青年通过手机在“读嘉app”观看直播,同步评论,分享观后感。

    五、在这次疫情大考中,卫健青年勇挑重担,逆向前行。不论在抗疫一线,还是驻守大后方,都表现出了奋战到底的斗争精神。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更需强健的体魄,积极向上的心态来担负起卫生健康事业的使命。为持续助力疫情防控,深化健康嘉兴行动,打造动感禾城,卫健青年积极加入“红五月·共奔跑”云跑挑战赛,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