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中国少年先锋队嘉兴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2020/6/5 9:03:52   点击:12763


    
     6月2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嘉兴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市委书记张兵亲切寄语全市少年儿童。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宣布大会开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周苏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姜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卫明,市政府副市长邢海华,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敖考权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团市委、市教育局及市级相关部门领导,上海市金山区少工委领导以及来自全市各地的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代表等300余人参会。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张锡锋,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新致辞。

     市委书记张兵亲切寄语全市少年儿童,希望广大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今天争当红船好少年,明天争做复兴栋梁材。他指出,要牢记“刻苦学习知识”的殷切嘱托,争做有知识有文化的红船好少年;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的殷切嘱托,争做有家国情怀的红船好少年;要牢记“磨练坚强意志”的殷切嘱托,争做勇猛精进的红船好少年;要牢记“锻炼强健体魄”的殷切嘱托,争做身心健康的红船好少年。

     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周苏红指出,希望少先队员们时刻牢记习爷爷的谆谆教诲,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少先队辅导员老师们继续秉持优良传统,不断增强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希望少先队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育人作用,切实肩负起为党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光荣使命;希望各级团组织夯实全团带队职责,努力为少先队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市第六届少工委向大会作了题为《红船少年心向党 童心共筑中国梦 为把党的诞生地建设得更加美好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少工委领导机构,李宇聪、金剑辉当选为市七届少工委主任,郑玲、夏成伟等9名同志当选为副主任,杜平和曹花两位同志受聘为嘉兴市少先队总辅导员。

     会前,市领导、团省委领导亲切接见了50位嘉兴市“新时代好少年”,并合影留念。 

     大会期间,全体少先队员代表参与了“听少年之声 筑未来之梦”红领巾提案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