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浙鄂少年温暖同行 平湖阳新架起“云上”连心桥

发布:2020/6/9 10:40:10   点击:5591

    今年2月,在团平湖市委和教育团工委的统筹联络下,平湖中学、职业中专、城关中学和平师附小分别与湖北黄石市阳新县的四所学校进行了结对。平湖学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以纸为媒,以画为界,筑起一道“温暖壁垒”,阳新的同学们也以视频、书信的方式隔空回应,两地孩子们互相鼓励、加油打气,表达了共同战胜新冠疫情的决心,更搭起了两地孩子们的线上友谊之桥。

     随着疫情的好转,平湖各校分批复学,阳新高三、初三学子也顺利返校,在两地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在“云端”架起桥梁,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互助活动。高考即将来临,为给本校以及千里之外的阳新一中高三学子们送去鼓励与祝福,平湖中学高一学生会成员分工合作、构思筹划、自主拍摄并剪辑了高考祝福视频,祝愿平湖中学和阳新一中两校高三学生在高考中取得佳绩。收到平中老师和学子的祝福后,阳新一中团委书记胡琼老师说:“非常感谢收到来自平中的祝福短视频,不胜感动。愿所有的幸运,都能眷顾到每一位学子。”阳新一中的孩子们录制了歌曲《让世界充满爱》,表达两地学子携手抗疫共渡难关的美好愿望!

     职业中专与阳新县职教中心开展了两校团委学生干部联盟交流见面会。交流会上,职业中专校长姚雁向阳新职教的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大致办学情况,并向阳新师生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和祝愿。两校的团委书记各自交流了学校团委学生会的组织架构情况,学生干部代表进行了日常工作交流和学习。

     阳新三中的同学们在复学第一天,收到了来自城关中学的祝福礼物。“阳新三中的同学们复学在即,被按下暂停键的灰色画面突然又变得鲜活起来,复学第一天我们该如何与他们隔空对话?”城关中学团委书记赵金燕说,“有许多人是由一本书的阅读而开始其人生新时期的!在这句话的影响下,我们决定向阳新的同学们赠送书籍作为复学第一课的礼物。”同学们纷纷写下寄语藏在书中,与打开这本书的阳新三中同学进行生命对话。阳新三中的同学们还寄来了感谢信,孩子们心中暖流涌动!凛冬、暖春、立夏一路走来,我们的心紧紧相连,与国家、民族同频共振。

     接下来,两地青少年们约定将定期开展开展主题性研讨活动,后续将逐步围绕学生干部的工作内容和开展情况进行交流与合作,希望疫情结束后进行面对面地交流学习,期待两校联盟能擦出不一样的青春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