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浙江·平湖“三禁三防三自”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暨金平湖公益集市(青少年专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2020/6/15 15:33:49   点击:8682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不断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提升青少年参与社会公益的积极性,6月14日上午,2020年浙江·平湖“三禁三防三自”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暨金平湖公益集市(青少年专场)活动在平湖吾悦广场举行。

    共青团浙江省委志工权益部副部长王瑛,平湖市委副书记王道平,平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汤洪成,团平湖市委书记王莉莉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上,团省委志工权益部副部长王瑛、市委副书记王道平为“亲青帮”青少年维权组织授牌。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反诈的氛围,团平湖市委组建了由村社区及直属团组织团员青年、青年社会组织、商圈青年微网格长代表组成的4支反诈志愿服务队伍,当天平湖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汤洪成、团市委书记王莉莉为“反诈志愿服务队伍”授旗。随后,活动现场进行了反诈文艺表演和禁毒知识宣讲。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后,金平湖公益集市青少年专场活动正式开始,“金平湖公益集市”是团平湖市委打造“志愿平湖”品牌的特色活动之一,已经坚持了近七年的时间,所得善款用于捐助给平湖市困难群体以及灾区的受灾群众,给他们送去社会的关怀与温暖。本次活动现场主要以班级为单位,学生拿出家里的闲置物品,提前做好对物品的标价,开展现场义卖,义卖所得收入以学校名义捐入又团市委和慈善总会联合成立的青平果基金,筹得款项用于由团市委和学校共同发起帮扶困境儿童项目。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增强广大青少年犯罪防范意识和自护能力,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具有源头性、基础性作用。团平湖市委将充分发挥“亲青帮”在线法治宣传学习功能,切实利用“三禁三防三自”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普法教育和道德实践的活动品牌,不断提高共青团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