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南湖开展2020年度“南燕归巢”活动

发布:2020/6/28 15:58:21   点击:5705

    “南燕归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南湖区一项以在校大学生进机关、进企业、进基层开展岗位实习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鼓励引导优秀大学生反哺家乡,为南湖区全面推进首位战略、建设首善之区贡献青春力量。今年,南湖团区委积极打响“南燕归巢”活动品牌,前期征集到全区40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13个暑期实习岗位,每个岗位提供员额若干。 

     团南湖区委坚持三大原则开展“南燕归巢”活动,一是坚持公益原则。活动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实践锻炼机会,提升在校大学生岗位认识和实践能力,塑造其就业观、择业观,是一项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公益活动,除特殊岗位和有明确要求的专业性岗位外,原则上对大学生的就读院校、专业、年级、性别等不作要求。二是坚持自愿参与。活动按照学生自愿参与的原则,组织动员在校大学生广泛参与,尊重学生的岗位选择。学生报名成功后应积极履行相关承诺和实习义务。实习单位应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保障,有条件的可给予学生一定的工作补贴,学生实习结束后应为其提供实习鉴定等材料。三是坚持公平公开。所有实习岗位均通过网络向申请参与实习的大学生公布公开,由申请参与的大学生、用人单位按双向选择原则确定实习岗位。 

    团南湖区委希望通过“南燕归巢”,使南湖青年提前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实习,熟悉政府运作,感受企业文化,让南湖青年用实践检验所学,用热爱公益的心换来群众的一张张笑脸,用脚步丈量南湖的基层大地,俯下身子,换个角度看故乡,为了更好的自己和未来就业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