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看嘉善“90后”优秀年轻干部唇枪舌战智博弈,青春激扬亮风采

发布:2020/6/24 16:00:35   点击:6147

    为丰富“90后”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内容与形式,增加年轻干部之间的互动,培养团队精神,展示嘉善县年轻干部良好精神风貌,6月22日至23日,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县委党校联合举办“90后”优秀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班之年轻干部演讲大赛及辩论赛。 

    通过层层筛选,提升班学员各小组分别派出4名学员参赛,共有16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现场,年轻干部们紧紧围绕“示范区里话担当”演讲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质朴的语言、动人的事例和真挚的感情,畅谈在嘉善“双示范”建设中,年轻干部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本次演讲比赛邀请了县委编办副主任俞佩芳、县人社局县管干部俞静凤等为评委嘉宾。 

    县委编办副主任俞佩芳对各位选手的演讲作了精彩点评。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6名。 

    辩论赛共分4场举行,比赛现场唇枪舌战,硝烟四起。提升班学员各小组分别组成8队辩论队,分别就“建设‘窗口中的窗口,示范中的示范’,提升传统产业与发展新兴产业哪个更为迫切?”、“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家庭与工作,哪个更重要?”、“市场经济条件下财政需不需要向企业输血?”、“志愿者的热情重要还是能力重要?”四个辩题开展激烈辩论。正反双方辩手准备充分、思路清晰,攻辩环节争锋相对、步步紧逼、唇枪舌战,现场气氛迅速升温。 

    本次辩论赛邀请了县委办副主任薛梁、县府办副主任陈小东等作为评委嘉宾。 

    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4组优胜团队,4名最佳辩手。  

    此次“示范区里话担当”演讲比赛及“让青春在“双示范”建设中绽放绚丽之花”辩论赛是“嘉善县2020年度‘90后’优秀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班”系列课程之一,通过创新创造年轻干部展示舞台、培养模式,提升了年轻干部思辩能力、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培养了年轻干部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精神,推动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