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桐乡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推进会

发布:2020/6/17 16:06:01   点击:5717

    6月16日下午,桐乡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预青未保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我市当前预青未保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预青未保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川弟;副组长: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家春,市法院院长许邦清、市检察院检察长陈国根;市政协副主席施如玉,团市委书记王俊珺等领导和预青未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桐乡市在总结前阶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以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前期探索成效的基础上,紧紧围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平安工作发展,强化部门联动,整合社会力量,真正实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与社会化建设协调发展,扎实推进我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川弟对全市预青未保工作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工作表示肯定。潘川弟表示,预青未保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是一项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战略工程,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平安工程,也是一项促进青少年、未成年人成长成才的民心工程,要提高站位,思想上真正重视到位,一定要用心、用力、用情把民心工程办实,把德政工程抓好,以扎扎实实的举措、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潘川弟强调,要聚焦问题,预青未保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拉高标杆标准,强化工作举措,不断提高预青未保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要用好“三治融合”法宝,善于把自治感化、法治约束、道德引导与青少年的成长融合起来,把宣传、帮教、保护有机结合起来;要以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始终把牢思想教育这个“总开关”;要以服务重点青少年群体的成长发展需求为重点,全力筑牢维权服务这张“防护网”;要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试点为契机,做深做实社会支持这篇“大文章”。 

    会上,市未检工作检察官代表、律师代表、青年企业家代表、志愿者代表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