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盐

团海盐县委开展“悦读悦青春”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2020/6/18 16:07:42   点击:6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构建学习型团干部队伍,培养爱读书、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学习习惯,引导团员青年以求真务实、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第九十九个生日。6月18日上午,团海盐县委组织全县直属团组织书记开展“悦读悦青春”读书沙龙活动。 

    此次读书沙龙活动学习了《红色的起点》、《苦难辉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三本著作,这三本书带我们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那个艰苦奋斗的岁月,给在和平年代出生的青年们补足理想信念之“钙”,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有效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勤奋务实、勇于担当、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 

    读书会后,各团组织负责人纷纷发表了各自的读后感,武原街道团委书记表示现在我们的青年习倾向回味唐宋的历史辉煌,但却习惯性地回避了解近代的苦难。但峥嵘的岁月,恰是因为苦难曲折而更显瑰丽,这些是历史的宝藏,更是我们青年人的宝藏。望海街道团委书记表示,个人价值取向决定了各自的走向,今天的我们虽然不需要经历血与火的考验,但外界的诱惑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要深刻感悟建党初期的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坚定信念,踏实践行。 

    读书会还要求,读书是和历史交流的过程,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三本著作,要充分领会书籍的内容思想,用辉煌的建党史、建国史以及总书记的青春奋斗故事感染激励团员青年,团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