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南湖举行“‘五老’带‘五小’,培育红船好少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2020/7/9 16:41:37   点击:6074

    7月2日上午,团南湖区委、区少工委举行“‘五老’带‘五小’,培育红船好少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主任陈越强,南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学勤、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薛月芳,南湖区政协副主席、区关工委主任俞新华等出席启动仪式。 

    “‘五老’带‘五小’,培育红船好少年”系列活动在未来将作为南湖区关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活动。五老是指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五小是指小主播、小讲解、小记者、小志愿者、小百灵。 

    在启动仪式上,五老主播团、五老讲师团、五老行摄团、五老志愿团、五老艺术团这五支五老共育团队首次公开亮相,“五老”和“五小”代表共同发布五项活动的实施方案,教育系统五老名师工作室进行了授牌仪式。 

    团南湖区委希望通过“五老”带“五小”培育红船好少年系列活动把“五老”和“五小”紧密牵手,“五老”带“红船小主播”,讲好中国好故事;“五老”带“红船小讲解”,走好建党一大路;“五老”带“红船小记者”,绘好家乡新变化;“五老”带“红船小志愿者”,助力“红色志愿之城”;“五老”带“红船小百灵”,唱好爱党心之歌“五大板块”活动,进一步发挥好“五老”的优势作用,共同培育红船旁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