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南湖“禾苗之夏”暑期第一课正式开课

发布:2020/7/15 16:44:51   点击:5829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又有意义的暑假,总结过往几年经验,同时考虑到如今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现状,团南湖区委今年开发了线上报名和课程评价系统,既避免了青少年集中到社区递交报名表的情况,又实现了实时的信息采集、线上选课、反馈信息等功能,优化了暑期社会实践平台,设计了一系列社区智慧暑期社会实践项目。

    7月10日上午,南湖“禾苗之夏”暑期第一课----首期红船少年小政协活动在南湖新区举行,来自南江社区、云东社区、九曲社区的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南湖新区拥有较大的青少年群体,青少年暑假社会实践工作一直走在全区前列。今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南湖新区设计了“讲党史、育新人”“讲文明、有礼仪”“讲安全、守法律”三大主题活动,分设小小微网格长、红船少年小政协、小小垃圾分类引导员、小小红船讲解员、小小特警志愿者巡逻队、国防小军人特训营6个特色实践团队。 

    站在迎接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团南湖区委希望通过暑期活动让青少年做红色文化的传承人,同时,暑期活动又和城市中心工作相结合,让青少年做文明实践的倡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