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南湖举行 “南燕归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2020/7/17 17:52:14   点击:5751
     7月16日下午,南湖第三届“南燕归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万名学子回嘉行(南湖站)启动仪式在嘉兴科技城智立方举行。经过前期组织发动和社会招募,这个暑假,区级机关各部门、各镇街道和企事业单位共为嘉兴(南湖)籍返乡大学生和嘉兴本地高校大学生推出实践岗位121个。目前已有116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到实践活动中来,是历年来报名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机遇南湖、秀丽南湖、文化南湖”,南湖区正以崭新的态势,奏响新时代蓬勃向上的最强音。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离离不开‘新鲜血液’的注入,团南湖区委通过‘南燕归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南湖青年关注家乡发展,反哺家乡建设,为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之‘首善之区’贡献青春力量。除了为大学生们提供各类实践岗位,今年活动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适时组织开展实践活动。比如,去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和开展志愿服务,去美丽乡村红色精品路线了解家乡变化,参加市、区两级的招聘会等等。

    “南燕归巢”中的“燕子”象征着生机勃勃和一切美好的事物。为了能让从南湖区“飞”出去的或者千里迢迢“飞”到南湖区来的“燕子”在毕业后可以留下来,助力南湖发展,在今天下午的启动仪式上还为大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南湖区人才招引政策,团南湖区委希望同学们未来面临择业时能够投入南湖怀抱,切实享受人才招引政策的同时,也把这些实用信息带回学校,带给有需要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