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追梦金平湖·全民志愿红”平湖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2020/7/23 16:51:01   点击:6126

     为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化、品牌化发展,大力挖掘、支持、宣传“百个志愿服务项目”,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在追梦金平湖中争先创优,为迎接党的成立一百周年,7月22日下午,平湖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市委、民政局联合举办了“追梦金平湖·全民志愿红”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市委副书记王道平为大赛致辞,肯定了近年来我市为推动志愿服务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希望平湖的志愿服务在品牌的引领下越走越宽,在典型的带路下深入人心,追梦奔跑,让志愿服务之花开遍平湖。

    随后,市领导王道平、吴金华、蔡国平、姚田宝、方晓烈、许静共同启动了2020年志愿礼遇发布仪式。

    本次大赛,平湖市共申报推荐志愿服务项目86个。经过初赛、复赛层层评审,8个志愿服务项目脱颖而出。在决赛舞台上,经过路演展示、项目答辩、专家评判,“金平湖城市小管家”“红色周末课堂”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奖;“青少年安全自护训练营”“‘红色邮箱’志愿服务”“我是东湖好邻居”获最具创意志愿服务项目奖;“西林大妈‘123+x’”“先锋助矫 回归阳光路”“新埭反诈志愿联盟”获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奖。其中,获得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奖的团队还分别获得了创投资金2。5万元,由“青平果”基金联合平湖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全额资助,资助款项全部用于志愿服务项目后续开展和配套服务支持。此外,“西林大妈‘123+x’”项目在前期微信公众号投票中获得了最具人气志愿服务项目奖。

    近年来,平湖市947家志愿服务组织、8万多名志愿者,活跃在环境整治、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等各个领域,累计开展活动2。6万场次,服务时长超过448万小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