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嘉善县红领巾学院联合浙江大学“黄土地计划”嘉善实践团走进小学生爱心暑托班

发布:2020/7/23 16:53:31   点击:6228

     嘉善县小学生爱心暑托班高票当选2020年嘉善县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暑托班旨在缓解嘉善县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7月22日下午,嘉善县红领巾学院联合浙江大学“黄土地计划”嘉善实践团走进嘉善县小学生爱心暑托班,为爱心暑托班的孩子们开展了“红领巾学院小课堂”活动。

     团员浙江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林鹏昊同学以“一分钟了解少先队”短视频作为课程引入,让孩子们思考“红领巾是什么”。随后,通过提问互动、短视频教学、亲身示范等方式,带领孩子们了解“六知”“六会”“一做”的涵义。一双双高举的小手、一声声“我来说”,孩子们积极踊跃;上台系戴红领巾、齐呼号、齐读入队誓词、学敬队礼、学唱队歌,课堂气氛活跃、热烈。 

     本次“红领巾学院小课堂”活动也是为了更好利用高校共青团资源,助力嘉善县党团队一体化建设。接下去浙大实践团还将走进爱心暑托班为孩子送上红领巾学院的党史,团史及校外拓展等其他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