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宁

海宁团市委三大行动助力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2020/7/31 15:29:32   点击:7562

     7月25日,嘉兴团市委一行前往新增的四川凉山州布拖县和阿坝州黑水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海宁团市委积极参与其中,充分展现对口工作中的海宁青年力量。今年以来,海宁团市委积极探索新型帮扶模式,通过三大行动开展团青助力对口帮扶工作。

     行动一:团队共建

     海宁团市委情系四川,紧密联系四川山区,依托两地团县委资源,排摸条件较差的特困地区,在布拖县特典村、黑水县的4所学校内设立“红领巾e站”。将“红领巾e站”这一浙江省重点打造的少先队校外活动阵地品牌带入大凉山,将红色基因根植于两地青少年心中。下一步还将链接团省委的“红领巾公益基金”,申请经费用于4所“红领巾e站”的图书采购。

     行动二:爱心‘嘉’倍

     海宁团市委紧密联系黑水团县委、黑水县教育局,通过细致排摸,三方共同商定受赠人员,根据2018年签订的《共青海宁团市委、共青团黑水县委东西扶贫协作三年战略合作协议》,向黑水品学兼优、勤奋进取、家庭困难的青少年征集“微心愿”1148个。向海宁全社会公布并发动认领,累计筹集并发放“微心愿”物品折合人民币22.97万元。

     行动三:情暖黑水

     7月27日,在黑水县举行团青助力对口帮扶仪式,捐赠价值46.996万元的爱心物资,并举行了“红领巾e站”图书馆授牌仪式。三年来,海宁团市委依托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优势,发动海宁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黑水募集爱心物资,累计募集行李箱、学习用品、体育用品、衣物、玩具六大类捐赠物品115.88万元。

     下一步,海宁团市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引领我市广大青年以高度责任感和强烈使命感,有效整合地区资源优势,全方位、有重点地实施对口帮扶,助推对口帮扶地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