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团市委联合市属团组织举办“爱心旅行箱”公益活动

发布:2020/8/6 15:07:44   点击:6786
    随着一年一度的高考落下帷幕,又有一大批嘉兴学子即将告别家乡,赴远方求学。为表达家乡人民的关怀,8月5日下午,由市教育局、市商务局、团市委主办,邮储银行嘉兴市分行团委、五芳斋团委、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团委、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团委、建设银行嘉兴市分行团委、中国电科三十六所团委联合协办的“助力后浪 奔向梦想”爱心旅行箱公益活动于市教育局1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刘玉成,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第三党支部联系领导许兵,团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李宇聪出席活动。各爱心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市属20位高三毕业生代表和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宇聪副书记首先发表致辞。他指出这次“爱心旅行箱”公益活动是由市商务局团委联合各相关单位团组织自发携手、共同推进的,活动很新颖也很有意义,他代表团市委向所有助力此次公益活动的单位表示感谢。同时他祝愿在场的准大学生们带上家乡人民满满的关心和爱心走向祖国各地,未来能够学业有成、前途似锦,也期待大家能够学成归来,为家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市属学校学生代表也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高考不是人生的终点,它只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关卡,是学生向社会证明自己的第一步。面对未来更广阔、更真实、更丰富多彩但又不会一帆风顺的人生,她提议所有准大学生应对自身的成长成才有更高的要求、更完整的规划:既要刻苦学习、汲取知识、明辩是非、强大自我,也要珍惜当下、心存感恩、乐观生活、奋勇向前。她代表所有在场学生表态,会拿出实际行动,尽自己所能给他人带去阳光,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活动最后,领导和嘉宾向学生捐赠了爱心行李箱,嘉兴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同学也回赠了他们亲手绘制的画作以示感谢。

    此次的20个“爱心行李箱”是由市商务局第三党支部牵头爱心企业汇信进出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同时市商务局团委联合团市委第一联谊片邮储银行嘉兴分行、五芳斋、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中行嘉兴分行、建行嘉兴分行、三十六所等6家团委,为学子们筹集了书籍文具、防疫物品、生活用品,将“爱心旅行箱”装的满满当当,助力嘉兴学子奔赴“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