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读好书,励成长”平湖市青年党员读书会暑期大学生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2020/8/11 10:18:05   点击:5901

     为进一步激励青年党员牢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政治责任,扛起红船护旗手的使命担当。从追逐金平湖新崛起大梦想的起点奔跑,从青年党员的精神文化需求和成长成才需要出发,8月8日下午,由平湖市委组织部、团平湖市委主办的“青知计划”及“家燕归巢”实践团青年党员读书会在平湖市人才之家顺利举行。平湖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潘杰、团平湖市委有关负责人,“家燕归巢”及“青知计划”实践团成员,名校研究生来平挂职实践团代表共同参加。

     分享伊始,浙大马克思主义学院19级硕士生沈成欢从“真理的味道有点甜”的故事引入,为大家带来《共产党宣言》,让大家在重温经典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在抚今追昔中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随后,浙大建筑工程学院20级硕士生毛如寅以教育为切入点,分享读完《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一书后的感受,并联系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等战略,强调了教育改变命运的重要意义。紧接着,名校研究生来平挂职实践团代表吴楚天作《论犯罪与刑罚》一书的分享。他从时事热点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犯罪、刑罚及其两者关系,让听众对司法公正与依法治国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听完三位同学的分享后,在场的大学生们轮流发言和积极讨论,并提出自己的思考和见解。

     最后,平湖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潘杰对三位同学的分享做出总结,对大学生们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并从个人经历出发分享了三点感悟:不忘来时路;不畏荆棘路;不走寻常路。大学生们表示本次读书会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把书中学到的知识,融汇贯通于实践工作中,对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