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秀洲

秀洲团区委举办“防骗我带头”主题宣讲暨“三禁三防三自”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2020/8/14 16:52:04   点击:6143

     为深化“三禁三自三防”主题教育活动,加强青少年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8月14日,共青团秀洲区委员会和秀洲区公安分局共同开展了“防骗我带头”主题宣讲暨“三禁三防三自”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反诈骗宣讲活动在秀洲区公安分局举行,共有20名“秀燕”大学生参加。 

     活动邀请到秀洲“三不蜀黍”反诈宣讲团许志明老师授课,从现今电信网络诈骗发展形势出发,分析典型案件的作案手段,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学生群体较容易遇到的兼职刷单诈骗、买卖游戏装备诈骗 、网络交友诈骗等诈骗行为,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预防措施,受到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期间,“秀青春”青年志愿者还现场发放了反诈骗宣传资料,动员与会人员做好自我防范并积极向身边亲友广泛宣传,着力提升全民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共同营造全民防诈的浓厚氛围。下一步,秀洲团区委还将继续依托“亲青帮”“三禁三防三自”等平台,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活动,不断提升服务青少年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