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杜绝浪费 “光盘”从我做起—市商务局团委开展“光盘”公益行动

发布:2020/8/14 17:57:32   点击:5648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市商务局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汇信、新正方、良友、进出口商会等团支部连续多日开展各种“光盘”公益行动。 

    团员青年们争先在“光盘行动”承诺书上签名,签下一份承诺;与“光盘”合影,发布朋友圈,用实际行动表明决心;坚持每天“光盘”打卡,努力将“光盘”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在食堂的餐桌上,通过宣传口号、标语和提示牌等,营造良好的氛围。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吃光盘中餐不仅是美德,更是责任。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更有义务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掀起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餐桌新风。 

     厉行节约,“光盘”从我做起,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光盘”承诺,决心做“光盘行动”的示范者、行动者和传播者,争做一个光荣的“光盘一族”,把“舌尖上的浪费”转变成“舌尖上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