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嘉兴召开少工委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2020/8/17 10:03:40   点击:14104

     8月13日,嘉兴召开少工委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李宇聪,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少工委主任金剑辉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七届少工委委员及“星星火炬工作室”导师、学员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当天上午,全会安排了第八次全国少代会专题学习,邀请了第八次全国少代会代表、南湖革命纪念馆副研究馆员袁晶传达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同时,还邀请了浙江省团校副书记、副教授,省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徐峻蔚作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辅导报告。下午的会议进行了县(市、区)少先队工作交流,并部署了下阶段全市少先队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第八届全国少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决策部署,以党的诞生地的政治站位、高度自觉和使命担当,聚焦少先队主责主业,深化少先队改革攻坚,着力破解突出问题,推动嘉兴少先队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会议明确,要压实全团带队责任,做到思想带队、组织带队、队伍带队、工作带队,为少先队更好地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要继续密切团教协作,将中小学党建带团建、队建落到实处,把少先队工作纳入“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与基础教育改革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要聚焦少先队政治引领,夯实少先队基层基础,牢牢抓住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少先队员光荣感两个关键,持之以恒精准发力,全面推进我市少先队事业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