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宁

海宁举办第一届快递行业青年职工技能竞赛

发布:2020/8/24 9:56:29   点击:5762

    为加快海宁市快递从业人员对行业法律法规标准的认识,提高快递从业人员业务技能水平,8月21日,共青团海宁市委举办第一届快递行业青年职工技能竞赛。来自市顺丰速运、申通快递等11家快递公司的队伍参加本次竞赛。比赛中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展现专业技能,现场气氛热烈。

    竞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竞赛两部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总分均为100,理论知识成绩占总成绩的30%,实际操作成绩占总成绩的70%。理论知识竞赛主要考核职业道德、快件收派、智能末端服务、设施设备、等方面的内容;技能操作竞赛比拼的是快递员的快件收派、快件处理能力,包括多物品收寄、智能快件箱投递、国内快件分拣、总包拆解等方面。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顺丰速运包揽了本次大赛快件收派、快件处理一等奖和团体一等奖。

    随着电商的发展,海宁快递量逐年增加,快递从业人员队伍进一步壮大,希望通过这次大赛在快递行业内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增强从业人员专业素养,更好地为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