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秀洲

“红船杯”2020年秀洲区共青团系统党团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2020/8/20 15:25:12   点击:61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在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展现青年风采。8月19日下午,由团区委主办的“红船杯”2020年秀洲区共青团系统党团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薛萍,区纪委区监察委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陆建珍,团区委书记应颖,团区委副书记全彬,团区委副书记计亲出席活动。 

    经过前期各赛区的选拔,共有六支代表队进入党团知识竞赛决赛。本次决赛采用现场竞答的形式,共设置了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四类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PK题三个环节。竞赛答题内容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团务团史等内容。赛选手们充分准备、精彩答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对理论学习的积极态度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经过激烈角逐,高新战队(秀洲国家高新区)代表队获得拔得头筹,获得金奖;“塍”风破浪队(新塍镇)、 “新”想事“城”队(新城街道)代表队获得银奖;秀警先锋队(区公安分局)、 超越队(区妇幼保健院)、 小梅好队(王店镇)代表队获得铜奖。 

    此次党团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旨在进一步深化对各级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的理论史政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