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秀洲

秀洲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走进庆丰村文化礼堂

发布:2020/8/28 15:39:34   点击:613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有力地传递党的声音,增强青少年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信,8月27日上午,由团区委、区民政局、区红领巾学院主办的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暨“真善美”大传播思政公开课系列活动在庆丰村文化礼堂举办,吸引了20余名青少年前来参加。 

    课程从“红船精神”的由来展开,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了“红船精神”的三个方面——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以一系列历史事件、历史资料、历史人物为主线,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地对“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进行了解读。 

    紧接着,青鸟社工通过讲解红船构造指导同学们手绘红船。在“画红船”的过程中,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对党和“红船精神”的认识,抒发对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