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平湖“五个度”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2020/8/27 15:40:36   点击:5617

    为进一步加强平湖团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8月20日至23日,团平湖市委围绕“厚度、气度、温度、深度、高度”,开展了为期3天的“后浪工程”团干部集中培训班,来自全市17名团干部收获满满。

    一是学思践悟,做有厚度的“后浪”。通过集中式“充电”方式进行理论培训,提高团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实践能力,帮助他们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拓宽工作视野,以“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的姿态,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积蓄力量,积攒后劲。

    二是锤炼本领,做有气度的“后浪”。通过开展队列训练、站姿训练等军事化课程,引导社村聘用干部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村社聘用干部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激励他们以迎难而上、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

    三是奋楫争先,做有温度的“后浪”。通过开展采访练习、纸牌游戏、驿站传书、将军与士兵等拓展游戏,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提升团干部队伍合作意识和凝聚力,提振他们的精气神,坚定奋楫勇进、争先进位的信念,为实现平湖再崛起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四是实践教学,做有深度的“后浪”。采用现场教学的方式,让培训更有深度。此次培训安排了团干部实地参观新仓镇三叉河、双红村等三个党群服务中心,了解村社区干部的日常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思路。此外还参观了三个红色教育基地场馆,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瞻仰前辈足迹,追溯红色记忆。

    五是赋能图强,做有高度的“后浪”。组织团干部开展本次集中培训心得分享会,分享他们的所学所得,所思所想,取长补短,进一步激发工作新动力,激励他们为团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结业会上,团市委领导分别为参加此次培训的团干部赠送《习近平的知青岁月》一书。团市委办公室主任沈淑颖讲话,并对团干部提出三点要求是:一是坚守初心;二是奔涌前行;三是激荡浪花。此外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一个有准备的人;二是做一个会学习的人;三是做一个有速度的人。团干部表示此次培训从团干部的情怀,到如何做好团干部工作,内容丰富,不仅提高了对团工作的认识,也提升了自身的业务水平,也更有信心做好团工作,为百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