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南湖开展“立足三自,聚力护苗”的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2020/8/28 16:17:57   点击:6088

    8月26日上午,南湖团区委联合拾星者社工在湘城社区普法宣传展示中心开展了“立足三自,聚力护苗”的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游园会的形式,带领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学习三禁三防三自,引导青少年参加禁黄、禁赌、禁毒行动,提高对传销、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欺凌的自我防范意识,树立自爱、自重、自强的健康心态。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首先了解了什么是“三禁三防三自”,随后他们以四人团队的形式挑战场内的护苗游戏点。“保卫鱼塘”游戏点,小朋友们围在鱼池旁,专心致志地钓起破坏鱼塘的小鱼。“我钓起来的是大麻,我知道这个是毒品!”“校园欺凌是不好的,我要把它钓起来!”。然后是拼尽全力说“三防”,小朋友分享说:“我一口气说了十多遍,我已经记住‘三防’的内容啦”。同时在其他几个游戏点,小朋友们也积极的挑战,在游戏体验的过程中学习“三禁三防三自”知识,相信他们都有些收获。然后,小朋友们还玩了“三防”益智飞行棋,飞行棋与“三防”相结合,既能锻炼小朋友的脑力和耐心,又能让“三防”知识不知不觉中印在了小朋友的脑海中。在紧张刺激的游玩过程中,孩子们不仅体会到了相互合作的带来的欢乐,就连沉默寡言的小朋友们也开始越发融入团队竞技中,更是在游玩中学习构建法治道德观念。 

    团区委希望通过“立足三自,聚力护苗”的主题教育活动,增强青少年自我防范意识,让青少年学会在面对社会的种种诱惑做出正确的选择,也让他们从小在心中种下了一颗善良的种子,促进青少年在良好的环境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