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宁

2020年嘉兴市共青团党团知识竞赛决赛暨新时代红船青年宣讲队聘任仪式在海宁举行

发布:2020/9/1 17:02:34   点击:630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号召全市广大党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五彩嘉兴”建设,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青春板块,8月31日,2020年嘉兴市共青团党团知识竞赛决赛暨新时代红船青年宣讲队聘任仪式在海宁举行。

     团嘉兴市委书记张锡锋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团校副校长郭彧、嘉兴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裕、嘉兴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蒋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海宁市副市长吕忠飞在活动上致辞。

     本次活动由团嘉兴市委主办,团海宁市委承办,海宁市青少年宫协办。前期,各县(市、区)和市属团组织进行了激烈的线下比赛,共选拔出来自全市各地各领域的10支优秀参赛队参加市级决赛。

     决赛分为实务笔试、微团课展示以及现场答题三个环节,主要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六一”寄语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八八战略”、团务、团史、团重点工作等内容,同时考察现场展示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决赛现场,选手们凭借扎实的党团知识储备、生动的微团课展示表演、精彩的临场发挥,赢得了观赛青年的掌声和点赞,充分展示出红船青年昂扬的姿态和奋进的风采。

     同时,现场还举行了新时代红船青年宣讲队聘任仪式,微团课展示环节前三名的队伍,来自秀洲的“秀·青春”逐梦之队、来自嘉善的“尽善尽美队”和来自海宁的“梦想潮青队”被聘任为新时代红船青年宣讲队,受聘的三支队伍后期将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商圈、进机关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讲活动将党的理论、党的声音传递到最基层最广大的青年群体中去。

     经过激烈的角逐,市属第一联谊片的“青春后浪队”获得一等奖,来自桐乡的“青春桐乡队”和来自平湖的“追梦青年队”获得二等奖,来自海宁的“梦想潮青队”、来自海盐的“颜值担当队”和来自嘉善的“尽善尽美队”获得三等奖。

     今年是全市共青团系统党团知识竞赛举办的第三年,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围绕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分层分类推进青年“大学习、大讨论、大宣讲”,以80、90、00后青少年为重点,组建“红船青年宣讲团”,开展线上、线下知识竞赛220余场、各类宣讲活动80余场,覆盖青年2.1万余人,通过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话语体系,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进”青年心里,让更多青年成为“学”的主角、“讲”的主力、“听”的主体,进一步推动新思想在青年中落地生根。

     下一步,团市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走心工程,持续开展好新时代青年理论学习和宣讲工作,在构建常态化宣讲机制上下功夫,在扩大宣传阵地覆盖面上下功夫,在彰显嘉兴特色上下功夫,为建设“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凝聚青春力量,以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