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团省委课题调研组来善调研党团队一体化阶梯式培养工作

发布:2020/9/4 9:28:56   点击:6110

     9月3日,团省委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盛乐一行来善专题调研党团队一体化阶梯式培养工作,团市委书记张锡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炳龙、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钱红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大云中德生态产业园园区团建工作,对大云镇团委倾力打造园区“青年之家”,创造性选聘青少年事务社工入驻“青年之家”,创新“青年之家”组织形态,凝聚园区团员青年的做法表示肯定。 

    调研组一行来到嘉善县实验中学,实地考察初中共青团在积分入团、党团队一体化方面工作的探索与成效。重点参观了学校“爱心小站”、团队活动室等阵地,了解了学校在团队衔接的实践,特别是团员“阶梯式”成长等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炳龙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团省委一直以来对嘉善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嘉善将继续做好省级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形成更多改革经验成果。 

    团县委副书记唐赟路就嘉善推动党团队一体化阶梯式培养工作进行汇报。 

    会上,六名来自机关、乡镇(街道)、学校、企业的团干部代表就推动党团队一体化阶梯式培养中“分批入队”“推优入团”“推优入党”等关键环节作交流发言。

    盛乐表示,嘉善团县委在推动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工作中,领导重视、基础扎实、工作规范、成果明显,要求嘉善在下一步深化工作中,一是要明确为什么推进党团队一体化;二是要按照“2+1+1”(2个体系、1个机制、1个流程)的工作思路明确党团队一体化要做什么;三是要通过“五个强化”做出特色,进一步推动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