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团桐乡市委着力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为高质量发展聚揽人才

发布:2020/9/7 9:33:20   点击:6060

    团桐乡市委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将帮扶大学生就业创业作为稳就业的重中之重,积极打造各类人才创业创新最优生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效。 

    一是延伸线下招聘触角。成功举办“相约乌镇 乐业桐乡”2020夏季人才交流大会暨第三届桐乡籍大学生就业创业推介会,270余家企业推出就业岗位5000余个,吸引1600余名高校毕业生参加招聘,共收获纸质及电子简历1800余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00余人次。到7月末,累计组织开展线下招聘30场,参会单位2540余家,提供岗位近3.9万个,服务各类求职者5.2万人次。 

     二是成立镇级大学生创业园。6月初,在大麻镇科创园揭牌成立全省首家镇级大学生创业园,通过免租金入驻、提供创业指导、落实扶持政策等方式鼓励引导大学生来桐创业,并从45个申报创业项目中筛选13个优质孵化项目入驻园区。目前,已成立镇级大学生创业园8家,形成了全域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新格局。 

    三是举办沙龙活动浓厚氛围。定期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沙龙,邀请大学生创业代表讲述创业故事、分享成功经验,在全市范围内聘任首批100名创业导师,并成立青年人才驿站为在桐就业创业大学生和有招聘需求企业提供短期住宿、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等系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