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团桐乡市委筑巢留“归雁” 鼓励青年学子在家门口创业就业

发布:2020/9/8 15:20:54   点击:6105

     为更好地引领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的青年学子关注家乡发展,反哺家乡建设,9月7日上午,由团桐乡市委主办,开发区(高桥街道)团委承办的“归雁工程”返乡大学生活动基地成立仪式暨创业创新分享会在数字经济小镇举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桥街道党委副书记韩建棕,共青团桐乡市委副书记肖晶出席活动,25个村(社区)的优秀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20多位在外求学的大学生参观了数字经济小镇和小镇内的企业,详细了解近年来区街在人才政策以及创业创新环境上的改变。 

     随后,在数字经济小镇伯鸿城市书房举办“归雁工程”返乡大学生活动基地授牌仪式和创业创新分享会。 

     在创业创新分享会上,嘉兴想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一枭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业就业经验。作为一个创业者,陈一枭深切感受到开发区(高桥街道)对人才的迫切需求。这里不仅营商环境优越,各项政策也十分有利于创新创业,他呼吁广大在外求学的学子,早日回乡,投身到家乡的创业就业队伍中。 

     在交流中,不少参加活动的返乡大学生表示,数字经济小镇坚持“3+1”产业发展导向,对应届大学生来说是一个很有前景的发展平台。 

     团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好在外学子,做好与在外学子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同时也希望所有在外学子能够当好区街的“代言人”和“建设者”,秉承“我自爱桐乡”的赤子情怀,带着学识、带着技术、带着对家乡深深的眷恋,回乡创业、回乡兴业,为区街发展牵线搭桥、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