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大事记

2019年大事记

发布:2020/2/18 10:32:37   点击:10280
1、1月初,为持续深入推进“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团市委领导班子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专项行动,重在深入企业、青年、基层,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目标,切实提升企业、青年、基层的获得感。
2、2月11日,团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和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张兵书记在三级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会议精神谋划2019年工作。
3、2月27日上午,由团市委、市品质办主办,南湖团区委承办的嘉兴共青团助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小巷行动”出征仪式在南湖区建设街道举行,百余名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和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4、2月28日上午,团市委召开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共青团系统“三服务”活动动员会,会议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出集结令和冲锋号,动员全市广大青年踊跃投身市委“三服务”“两年”活动。
5、3月2日上午,团市委联合文明办、市民政局等多家单位开展“万朵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暨“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6、3月18日下午,团市委召开八届九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全省党建带群建工作会议、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会议、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并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研究会议贯彻落实工作。团市委副书记俞奕凌主持会议。
7、3 月19日至21日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局举办了2019年嘉兴市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培训班。团市委副书记田凯、嘉兴教育学院副院长都建明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8、3月22日上午,第一期“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专项行动在秀洲区王江泾镇青年之家顺利开展。由市教育局、市税务局、市银保监分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多家市级部门青年业务骨干组成 “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和来自王江泾镇的8家青创小微企业参加活动。
9、3月25日,团市委召开新居民集聚区团建工作座谈会,5家驻外团工委负责人和各县(市、区)试点镇(街道)团委书记参加座谈,团市委副书记俞奕凌出席会议。
10、3月26日,嘉兴团市委、金山团区委、金山区工商联、嘉兴·金山青年企业家联盟举办“金山青年企业家南湖行”活动。
11、3月26日-27日,团市委在杭州市团校举办了全市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团委职能部(室)负责人及各系统、相关单位市级青年文明号创建单位负责人约70多人参加培训。
12、3月29日,嘉兴团市委、金山团区委、嘉兴·金山青年企业家联盟举办“聚焦首位战略,竞逐百舸千帆”“百千同行”之金山行活动。
13、4月19日-20日 ,团市委机关党支部与嘉兴建行个金党支部共16名党员共赴义乌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14、4月21日,由中共嘉兴市委人才办、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主题为“最美四月天缘来‘才’遇见”的“亲青恋”青年人才联谊活动在嘉兴科技城人才俱乐部举行。
15、  4月30日下午,团市委即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庆祝五四青年节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
16、,5月11日,市乡村振兴办、嘉兴团市委联合举办2019年嘉兴市首期“青禾集市”暨红船新农人联盟成立大会。全市红船新农人联盟成员、青年新农人代表、社会各界群众近500余人齐聚“青禾集市”。
17、5月10日,由团市委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的“正青春·禾梦想”2019年嘉兴青企协会员单位走进高校专场招聘会在嘉兴学院顺利举办。
18、5月17日下午,团市委召开贯彻落实嘉兴市庆祝“五四”青年节优秀青年座谈会精神暨“三服务”活动现场推进会。
19、5月24日下午,“暖心扶企” 青春助力团专项行动第三期在平湖市新仓镇顺利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来自市司法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税务局、银保监分局的青年业务骨干组成的嘉兴市“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和平湖市“暖心扶企”智囊团以及平湖市十家青企协会员单位。
20、5月28日,来自全市各行业、各领域200余名青年企业家齐聚一堂,参加以“百舸千帆  奋楫追梦”为主题的2019年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峰会。
21、5月31日下午,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围绕“警示教育月”“最多跑一次”等相关专题和学习重点,召开主题学习讨论会。
22、5月31日上午,嘉兴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喜迎建队70周年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暨全市一年级新队员入队展示活动在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隆重举行。
23、6月8日上午,嘉兴团市委机关党支部组织五名党员与结对社区解放路社区的五位小朋友一同参加了在梅湾街举行“运河边·小辰光”2019端午民俗童玩会。
24、6月24日上午,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海盐县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活动。党员们先后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铁窗相伴的日子》《追钱途毁前途的理财局长》。
25、6月25日下午,嘉兴市“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再次吹响“集结号”,走进嘉兴市南湖区余新镇机械产业园区开展第四期活动,与园区内青年创业者面对面交流,解决企业困难,提振企业信心,助力企业吹响转型发展“冲锋号”。
26、6月26日,由市委组织部、团市委主办的与信仰对话——嘉兴市庆祝建党98周年青春诵读会举行。
27、7月11日,由团市委主办、市公安局团委承办的2019年度全市共青团系统信息员培训班在市公安局人民警察培训学校举行。
28、7月11日,由团市委主办、市公安局团委承办的2019年度全市共青团系统信息员培训班在市公安局人民警察培训学校举行。
29、7月14日下午,第八届中韩学生语言学习及文化交流活动闭幕式在秀城实验教育集团吉水小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活动由嘉兴市青年联合会和韩国青年指导者联合会江陵市支会主办,秀城实验教育集团承办。
30、7月19日上午,团市委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19年“以鱼洁水”——保护母亲河志愿者行动。 现场组织了40多户家庭将200多万尾鱼苗投入河中。
31、7月18日下午,嘉兴市“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再次“发车”,抵达桐乡市河山镇站开展第五期活动,与拼搏在传统行业的青年企业家们面对面交流,提供政策知识助力,破除发展瓶颈难题。
32、7月25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团市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叶永强就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徐屹立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团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俞奕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33、8月2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第七批市属市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考核评审会,11家市属市级青安岗创建集体负责人参与评审。
34、团市委于8月5日、6日分别召开两场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团市委党组成员与机关工作人员、部分市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代表及普通青年代表分别开展深入座谈。
35、8月9日,团市委副书记黄艺带队“百千智库”成员赴海盐开展企业走访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4名来自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金融办、市银保监局、浙江中科院以及税务部门、银行及律所的“百千智库”成员代表参加。
36、8月22日下午,由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主办,嘉善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嘉善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共青团嘉善县委、嘉善县人社局、嘉善县教育局、嘉善农商银行承办的2019年嘉兴市“嘉燕归巢”大学生回乡报到专项活动总结展示会在嘉善县农商银行总行举行。
37、8月21日,嘉兴市“话说一大:听00后讲建党故事”中小学生讲故事比赛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大讲堂举行,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31名少先队员一同讲述心中的建党故事。
38、8月28日上午,由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垃圾分类办、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主办的嘉兴市青少年志愿者服务社区“百千万”行动暨青春助力垃圾分类减量专项行动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举办。
39、8月28日下午,嘉兴市“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带着“诚意满满、干货满满”走进嘉善县西塘镇,带去青年企业家们关心的政策,带走他们发展中的烦恼,为企业答疑解惑。
40、8月底,团市委积极组织开展“迎大赛、献爱心”助残“三个一”志愿活动,发动下属单位,采取上门慰问等方式,为结对村(社区)的残疾人送去温暖和关心。
41、9月11日下午,第二届长三角青年企业家论坛暨沪嘉两地上市公司青年高管走进桐乡活动在乌镇举行,来自沪嘉两地20余位上市公司青年高管齐聚一堂。
42、9月11日晚,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团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俞奕凌同志作动员部署,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陆福根到会指导并讲话。
43、9月19日中午,团市委机关及下属青少年宫、艺术幼儿园党支部分别开展“午间一小时”专题集中学习,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更深入、思想政治更坚定。
44、9月16日-20日,团市委联合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嘉兴市红船青年新农人联盟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市五县两区的58名红船青年新农人联盟成员及优秀农村农业创业青年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45、10月8日晚,作为全市共青团“我和我的祖国”国庆系列活动之一的原创主题话剧《我和我的祖国》在南湖音乐厅正式首演。
46、10月10日下午,嘉兴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暨“传承红船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在市青少年宫隆重举行。中共嘉兴市委副书记孙贤龙出席活动并致辞。
47、10月14日至18日,团市委在浙江农林大学举办嘉兴市农村新业态专题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40名优秀农业创业青年参加此次培训班。
48、10月27日,嘉兴团市委、市乡村振兴办联合举办2019年嘉兴市第三期“青禾集市”。全市青农创客、文创青年、新农人、社会各界群众近500余人齐聚“青禾集市”。
49、团市委在10月20-22日期间,招募嘉兴高校、本地志愿者270名,,圆满完成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志愿者招募培训、大会志愿服务等工作。随后在10月27日-29日,团市委组织了505名青年志愿者,派往新闻宣传部、竞赛部、行政接待部、大型活动部等八个组,配合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的赛事服务工作。
50、10月29日下午,“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带着服务企业发展的初心走进嘉兴港区开展第八期活动。嘉兴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红观,嘉兴团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李宇聪及嘉兴港区团工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51、11月1日上午,2018-2019年度未全行业省级青年文明号考核评审会在沙龙宾馆举行,团市委副书记李宇聪出席评审会,来自市属各行业15家青年文明号争创集体参加评审。
52、11月1日下午,团市委党支部13名党员参观了“嘉兴安全教育互动体验馆”,实地感受安全生产文化和安全警示体验。   
53、11月12日下午,团市委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嘉兴市生活垃圾分类互动体验宣传教育基地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54、11月12日-13日,2019年度嘉兴市基层团干部培训班、红船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团第一期培训班在嘉兴市委党校举行。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俞奕凌与研习团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55、11月22日下午,“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带着为企服务的初心,担着促企发展的使命走进海盐县秦山街道丰山村开展第九期活动。
56、12月2日,我市迎来省级示范性青创农场评审组一行,对我市10家示范性青创农场创建集体开展互评互比工作。
57、12月4日晚上,团市委联合市公安局举行嘉兴市“反诈防骗 青年先行”高校巡回宣传首场活动,来自市公安局、市银保监分局、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等单位的反诈讲师和青年志愿者以话剧、小品、歌曲、知识竞答、微宣讲等形式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精彩的反诈防骗课堂。
58、12月12日上午,团市委举办浙江省网上共青团职能协同工作平台试点培训班。
59、 12月9日,2019年嘉兴市十八岁成人宣誓仪式活动在嘉兴技师学院隆重举行。
60、12月25日至27日,由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嘉兴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嘉兴市公安机关青年巡特警警务实战技能大比武在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成功举办,嘉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玉峰、共青团嘉兴市委副书记李宇聪观摩决赛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