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嘉职院团委举办“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班

发布:2020/9/24 16:21:02   点击:5998

     为持续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育青年学生,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坚定学生干部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9月21日-年9月23日,嘉职院团委在15号教学楼嫘祖厅举办学校“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共有62名大学生骨干参加集中培训。

     9月21日,围绕“树立舆情意识,提升媒介素养”,校团委胡丽婷老师结合网络舆情案例,就新媒体环境下如何提升青年大学生媒介素养与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和探讨。她指出,面对网络舆论,青年大学生尤其是学生骨干应保持清醒的头脑和理性的态度,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传播网络正能量。

     9月22日,来自校心理咨询室的钟佳君老师以“学生干部心理健康与人际沟通”为主题,从心理健康、人际沟通和心理解压等方面出发,通过大量的图片、丰富的案例和互动环节,生动地告诉大家沟通的最佳方式要根据不同的场合及环境而定,不同的沟通方式会有不同结果。

     9月23日,校团委袁嘉老师为全体学员上了生动的一课——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她强调学生干部是老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应肩负服务同学、服务学校的重任。学生干部应具有奉献精神,合作精神,积极精神和宽容精神,并明确身为学生干部,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最后,同学们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歌声中体会共青团团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下阶段,嘉职院团委将进一步围绕政治理论学习、社会实践锻炼、青年志愿服务、学习交流研讨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学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真正将其培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